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2-07-26 11:51:08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2日,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民促会会员单位、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人士等500余人云端相聚,回顾和见证了中国民促会30年来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

新华社原副社长马胜荣表示,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成立30年来,始终坚守“促进中外民间合作”的宗旨,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在社会管理、经济发展、民间组织建设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得到了国际组织和国内民政部门的肯定。祝愿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取得更多的成就。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民政部原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孙伟林表示,中国民促会在扶贫济困、理论研究、培训人才等很多方面,特别是在推动国际国内社会组织合作交流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中国民促会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努力,不断前行,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忠祥表示,30年来,中国民促会积极参与国际和国内民间组织合作事务,在促进民间组织能力建设,巩固多边合作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慈善联合会愿与中国民促会一道,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来贺信,肯定中国民促会为深化中外民间友好,促进民间务实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

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何昌垂表示,中国民促会被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地区高度认可,成为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支有影响力的民间力量。

 image.png

中国民促会理事长徐涛致欢迎词

中国民促会理事长徐涛介绍,过去的三十年,中国民促会顺应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优势对接国内外资源,积极创造多方交流合作机会,实施了众多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国际合作项目。

image.png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果凯致辞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果凯指出,中国民促会的成立具有时代性、开创性和前瞻性意义,三十年来在环境保护、妇女权益、行业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促进中外民间合作、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

image.png

中国民促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黄浩明发言

中国民促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黄浩明作了《加强民间组织能力建设 推动全球持续发展合作》的主题演讲。指出当前慈善组织的规模远远不能够满足可持续发展需要,中国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和发展面临组织规模弱小、缺乏专业管理人员、人才队伍储备欠缺等挑战。他强调,能力建设是社会组织发展和稳定根本问题,社会组织人才培养需要社会力量鼎力支持、专业人才助力。

image.png

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马庆钰为庆典活动做总结发言

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马庆钰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中国民促会以自身的成长,见证了中国社会力量和社会参与逐步拓展的过程。三十年中,民促会为110个贫困县提供了脱贫帮助;民促会逐步成为民间组织的合作平台,以有限资金为草根组织提供的能力培训达到上万人的规模;民促会努力在国际事务合作中扩大民间组织的影响,尤其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带头作用得到国家部委的肯定。未来,中国民促会将继续坚守组织的公益使命,进一步明确组织的功能定位,围绕“推动中外民间协同,助力全球持续发展”的宗旨,为使本组织更加成为“推动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平台”“促进国内外非营利组织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国内社会组织提升国际合作能力的平台”“协同社会组织参与全球治理的平台”,做出更具有实质性的努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