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CEO”组装性集体实训活动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1 10:24: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沈秋)7月2日至7日,“中国农业大学-腾讯为村乡村CEO计划”组装性集体实地培训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全国的41名“乡村CEO计划”学员和13位项目导师及项目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展开为期一周的实地培训活动。

“乡村CEO”组装性集体实训活动现场

“乡村CEO计划”学员分别参观了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永安村、枫岭村、青山村、径山村、小古城村,五位乡村职业经理人分别介绍了长期从事乡村经营性活动的心得体会和管理经验。通过参观考察,学员更加明确和清晰自身能力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也认识到乡村建设的阶段性、长期性、多样性和复杂性。

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李小云

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李小云在活动中说,“余杭区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县之一,2019年起在全国率先招聘乡村职业经理人,为乡村配备了专门的‘经济村官’。这些乡村职业经理人在余杭区的村庄里进行规划、经营,发展新业态,吸引城市动能进入乡村,正成为乡村振兴探索中的一个亮点。”

“乡村CEO计划”中国农业大学项目协调人、导师武晋教授

“乡村CEO计划”中国农业大学项目协调人、导师武晋教授指出,“乡村CEO计划”项目实战性极强,打破了传统的师生教学模式,创造性探索交互式在地化场景教学模式,在政策解读、理论学习、户外考察、在岗实训等各环节实现全程陪伴式培养。此次实地考察,目的是学习其基于社会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探索构建定制化农业生产、文旅融合品牌建设、社会服务长效运营等创新机制。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腾讯为村乡村CEO计划”采取课程学习、村庄实训、在岗锻炼的分阶段多样化培养方式,旨在培养一批能真正匹配乡村发展需求的人才。本次活动结束后,导师将亲赴一线指导“乡村CEO计划”学员在岗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