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要闻

浙江平湖做强文旅产业链

时间:2022-07-01 09:45:08 丨 来源:农民日报 丨 作者:朱娜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强强联合促村村共富。我们村以棒球产业引领乡村振兴‘错位发展’优势,排定12个强村富民项目,持续推进‘中国棒球第一村’打造,与曹桥街道马厩村赛艇小镇等穿点成线,共同做强文旅产业链。”说起领雁联盟,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介绍说。

今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以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为契机,在全市8个镇街道筛选出以徐家埭村、山塘村为核心的16个集体经济排名靠前、产业发展特色明显及综合实力较强的村,组建金平湖领雁联盟,通过对策共商、大事共议、难题共解、实事共办,打造资源共享、产业联兴、协调发展的强村富民黄金路。领雁联盟发挥头雁智库精准引领作用,牵头带动其他村共同组建市级强村公司,全面推进众筹经营、农房盘活、产业联结、景区村庄、文明善治等8个共富体建设。广陈镇山塘村与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联合开发“明月山塘”景区,仅2022年一季度南北山塘村农家乐(民宿)就实现经营收入达849万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