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致富能人齐晓景的新憧憬:让乡村能人多起来

时间:2022-06-27 10:22:2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王虔

6月25日,在合作社办公室,齐晓景给青年学员们上课。

齐晓景家住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大学毕业后回到乡村,并在2014年创办了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发展,合作社规模越来越大,并带动周边十多个乡村400多户村民稳定增收。齐晓景成了当地的能人,还在2021年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做好致富带头人的同时,齐晓景也积极参与乡土人才的培养。2022年4月,兴安盟为了培育更多农村牧区产业发展带头人,开始实施“晓景计划”。齐晓景从一名返乡创业者变成了指导老师。眼下,15名来自兴安盟各乡村的青年,在她的合作社里免费学习了60多天。齐晓景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营模式分享给学员,并对学员们的农村创业项目给予指导。

“我自己也是被孵化出来的乡土人才,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返乡青年成长为乡村能人,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好。”齐晓景说。

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