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乡村CEO培养计划”主题沙龙活动走进昆明福安村

时间:2022-06-23 11:48:24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9日,由“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O培养计划”主办的主题沙龙活动走进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福安村,共同探讨乡村新业态的培育,以促进乡村青年人才学习和成长。

6月19日,由“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O培养计划”主办的主题沙龙活动走进昆明福安村。

沙龙活动以专家对话形式开展,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秘书长唐丽霞担任主持人,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委副书记李松,云南云海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乡村CEO计划”资深导师赵晗,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易俊洁,昆明市严家庄民宿村联合创始人李鹏,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博士后曾艳受邀作为对话嘉宾,共同为经营乡村新业态贡献真知灼见。

李松说,福安村需要一家咖啡厅。乡村振兴需要产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和全民进步;福安村选择在核心区建设咖啡厅,集阅读、“乡村CEO”创业基地、咖啡供应为一体,改变乡村发展的思路,同时通过农文旅融合可以解决游客的需求;通过建设咖啡厅,可以把老百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经验通过平台宣传出去。

李鹏表示,发展乡村业态、经营乡村需要从两个方面思考:一是需要结合市场变化做出业态的调整和创新;二是考虑如何新增业态,包括咖啡馆还可以继续改良咖啡的口感、摆盘以及营造咖啡文化氛围等。

曾艳希望把有运营管理能力和经验的企业家带到乡村,用他们的动能激发“乡村CEO”的能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