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我国唯一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完成改扩建

时间:2022-05-20 09:07:0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刘梦雅

在黑龙江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内展出的大豆种子(5月19日摄)。

日前,我国唯一的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黑龙江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完成改扩建工程,种质资源保存容量从8万份提升到20万份,实现了资源管理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变,并对库存年份较长的种质资源进行繁殖更新,保存能力大大提升,这对保护我国寒地作物种质资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黑龙江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共保存野生大豆、玉米、水稻等作物种质资源5万多份。其中,在资源库里保存着黑龙江特有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生大豆资源2000余份。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