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农业农村部:从四方面加强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时间:2022-05-09 14:44:00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孔令瑶 丨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立足当前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现状,提出四个方面的资源养护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黄河禁渔期制度。黄河河源区及上游重点水域实行全年禁渔,鼓励地方实施更严格的禁渔期制度。二是加强重要物种栖息地保护。提升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保护功能,加强黄河三角洲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调查,强化珍贵濒危水生生物物种及其栖息地保护。三是加强黄河渔业水域生态修复。科学实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强化生态补偿和生态修复。四是加强黄河流域渔政监管执法。健全黄河流域各级渔政执法机构,加强渔政执法力量,配齐渔政执法装备,建立健全合作执法和联合执法机制,强化重点水域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