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新华全媒+丨折翼“雄鹰”土里刨出残疾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2-01-29 09:23:0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1月27日,黎镇在南宁市雄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邕宁乡村振兴农产品体验馆”内工作。

55岁的黎镇家住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早年因车祸致残。2016年7月,黎镇和妻子成立了南宁市雄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吸收残疾人在合作社工作,帮助残疾人农户打通销路、销售农产品,还助力残疾群众提升农业实用技术。自成立以来,合作社直接或间接销售农产品760多万元,为扶贫、慈善等事业捐资捐物6万多元,带动260户残疾人家庭走上致富道路。

最近两年,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依托雄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邕宁区那楼镇中山村建立“阳光助残扶贫基地”,主要发展“小鸭共育”项目,向200户残疾人家庭发放优质鸭苗,并提供饲料、养殖技术指导,实现每户净收6000元以上。

黎镇也是镇残联的专职委员,当地残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都会找到他帮助解决。“我自己也是残疾人,最理解残疾人的难处,能帮助的就尽力帮助。”黎镇说。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