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 18:08: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闫斌  |  责任编辑:闫斌
关键词:发展,中非,中国,国家,乡村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在“2021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上致辞。(国家乡村振兴局供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闫斌)12月7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21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第11届中非减贫系列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议主题为“中非减贫合作:乡村发展的政策与实践”。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自身消除贫困的同时,始终是国际减贫与乡村发展事业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和重要贡献者。此次以视频形式举办第11届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既是响应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8届部长级会议所提倡议的积极行动,也是推动中非减贫与乡村发展合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我们愿围绕减贫和乡村发展议题,同非洲国家继续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推进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积极构建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用好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等重要平台,深化发展理念、经验做法的交流分享。” 刘焕鑫表示。

在全体会议环节,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西非和中非区域主任玛丽·皮埃尔·普瓦里耶,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樊胜根,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性别、贫困和社会政策司代司长艾德拉姆·耶莫茹,国际农发基金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马泰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等与会嘉宾,从中国和非洲的国别视角分享了减贫与乡村发展领域的政策与实践。

据悉,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70余人线上参会,其中包括25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及相关部门官员、12个国际机构和地区组织代表、19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非洲国家在华留学生等。

12月7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21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第11届中非减贫系列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