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南人权论坛”12月8日将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17:48: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人权,论坛,发展,发展中国家,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1·南南人权论坛”将于12月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外交部共同主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智库承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民至上与全球人权治理”,包括“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与人权保障”“反贫困与发展权的实现”“多边主义与全球人权治理”“全球人权治理中的发展中国家角色”四个分议题。参会外宾主要是来自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政要、前政要、政府高级官员和人权领域专家学者、社会有关方面代表,以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部分在华留学生代表等。

“南南人权论坛”创立于2017年,至今已举办两届。首届“南南人权论坛”的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南发展的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向论坛致贺信,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达成了《北京宣言》,提出了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的共同主张,凝聚了发展中国家关于人权发展的共识。“2019·南南人权论坛”以“文明多样性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为主题,论坛组织与会代表赴上海、杭州的企业、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参观考察,亲身感受中国人权保障的实践和成就。

自创立以来,论坛对展示中国的人权理念和人权发展、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在人权发展问题上团结合作和共同发声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南南人权论坛”已经成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在人权议题上开展交流研讨的机制化平台,是开展南南人权合作、推进全球人权治理更加公正合理的重要载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