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新疆福海县骆驼产业焕发生机

时间:2021-11-27 09:41:0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在新疆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养殖户运送刚挤出的驼奶(11月24日摄)。

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是新疆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等条件特别适合骆驼养殖。

近年来,福海县把发展骆驼产业作为培育新疆地方特色产业和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扶持一批经营规模大、信誉程度高、驼奶品质好的养殖户,建立奶驼养殖协会、奶驼专业合作社,把分散的养殖户组织起来,按照企业和市场的需求进行对接。此外,福海县出台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奶驼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链,实现企业和养殖户互促共赢的畜牧业发展模式。

2021年,福海县骆驼数量达22300峰,其中产奶驼6470峰,平均每天生产销售驼奶约12500公斤。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   1   2   3   4   5   6   7   8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