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成都 “00后”小伙农村种莲藕获丰收 将带领村民齐致富

时间:2021-11-26 09:41:1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叶开

吴浩把挖出的藕堆在一起。 王磊 摄

“才开始播种的时候,我连锄头都不会使用,遇到的困难还是很大的长辈们手把手的教我,加上自己坚定的决心和这一年来的艰辛付出才有今天的收获。”今年21岁吴浩说,他2000年10月出生在成都,2019年7月毕业于四川省航天高级技术工程学院。性格开朗的他,不怕吃苦,大学专科毕业后,通过亲戚引领开始自主创业,在成都简阳市禾丰镇民胜村种植了100亩莲藕。

“我毕业后的一年多时间一直在工地从事工程管理,虽然工作待遇还是可以,但就是不喜欢,结合中央乡村振兴的大政策,经过仔细的研究和考察后,还是决定到乡村去发展,因为我和其他的大学生不一样的是,我历来就不怕吃苦。”吴浩说,在家人和亲戚的鼓励和支持下,他说干就干。

<   1   2   3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