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政策文件

创新人才培育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12 09:10:15 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丨 作者:王欣悦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本报重庆11月11日电  (记者王欣悦)重庆市近日印发《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通过实行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使用、管理等方面的26条措施,加快促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在加强乡村产业人才、农业科技人才和公共服务人才培育方面,《措施》提出,重庆市将实施高素质农民能力提升计划,开展农民职称评审工作,5年内培育高素质农民10万人左右。同时,加大涉农专业大学生培养力度,引进培育农业科技人才,选派市级、区县科技特派员。

在完善乡村人才支持政策方面,《措施》提出,将完善乡村人才评价机制,加大乡村人才激励力度,完善乡村人才看病就医、子女入学、安居出行等配套服务政策。

在加强乡村人才组织保障方面,重庆市将建立乡村人才工作责任制,依托川渝合作、鲁渝协作等机制,将乡村人才支援作为结对帮扶的重要任务。同时,探索建立“智慧乡村人才超市”,提供信息化服务,探索智能化人才匹配,为城乡人才资源流动建好平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