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国内外专家共议多边合作助力非洲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1-10-14 10:50:00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张悦 马阳 丨 责任编辑:白韵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CIDGA)/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CISSCA)(以下简称“CIDGA”)举行“多边合作与三边合作共助非洲可持续发展”主题对话。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马泰奥分别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国际发展援助中心主任张传红主持了本次会议。

徐秀丽指出,在2021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刚刚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即将召开之际,本场对话围绕多边合作与三边合作助力非洲可持续发展开展讨论非常及时且有意义。

马泰奥认为,非洲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的紧迫需要和巨大潜力,但同时也面临饥饿、营养不良、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其对加强和创新的多边主义的需求。中国在对非农业技术转移、数字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可以与发展中国家分享,使其受益。

据悉,本次对话由CIDGA、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CSD)、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CIDRN)联合举办,是CIDGA2021年年会十场对话之一。(张悦 马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