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黄河“滩里人”的村台新生活

时间:2021-10-14 09:25:1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张蔚蓝

安置了5个自然村、5151名黄河滩区村民的菏泽市东明县尚庄社区(10月12日摄,无人机照片)。

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村台,走进家门口的乡村振兴创业车间打工挣钱,送孩子到家门口的幼儿园入托、小学就读……这是曾长期备受黄河水患侵害的山东省菏泽市14.6万“滩里人”的新生活。

为让“滩里人”安居乐业,2017年山东省编制实施《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提出用3年时间,彻底解决“滩里人”的安居梦。作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主战场,菏泽市累计投入150多亿元,筑村台、建社区,并配套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幼儿园、商超、乡村振兴创业车间等设施。如今,一幅“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在黄河滩区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  1  2  3  4  5  6  7  8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