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刘振民:全球迫切需要实现安全、绿色、高效、可负担的可持续交通

时间:2021-10-13 15:23:27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焦梦 闫斌 丨 责任编辑:白韵之

10月12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大会秘书长刘振民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闫斌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闫斌)10月12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中国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可持续交通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我们不能简单理解为绿色交通,它是一种以人为核心的发展策略,即为人们提供一种便捷、安全、绿色、可靠的交通运输系统。”

刘振民强调:“另外还要注意的一点是,交通运输应为所在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改善而服务,它取决于各个国家的国情、资源以及特定区域的需求,因此没有单一的交通运输方案。”这也凸显了全球实现安全、绿色、高效、可负担的交通,即可持续交通的紧迫性。

据悉,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16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将聚焦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所有交通方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改进交通系统指明方向。大会不仅将助力环境保护,并且开创新的经济机遇,改善人们的健康与福祉,为全球实现可持续交通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大会会期三天,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日程包括全体会议、部长论坛、企业家论 坛和科学工程技术论坛。大会将主要讨论实现可持续交通与经济复苏、减缓气候变化及其他议题的关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