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蜗牛养殖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时间:2021-09-23 09:22:17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9月22日,嘉兴南湖区余新镇普光村蜗牛养殖户骆骥珍给白玉蜗牛喂食。房间两侧靠墙放置着两排木头架子,每个架子从上到下排满了一个个抽屉,一个抽屉就是一“池”,这是蜗牛的养殖单位,每一个池里面约有120只蜗牛。蜗牛的生长周期是4到5个月,长到35至40克就可以上市销售,现在的行情大概是每斤8元左右,骆骥珍一年的蜗牛产值约30万,净利润可达到15万元。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在余新镇、大桥镇和凤桥镇等乡镇推动白玉蜗牛养殖业。南湖区白玉蜗牛年产量2000多吨,年产值2800万元左右。经多年培育,南湖区已形成“养殖、加工、销售、研发”蜗牛产业链,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和致富途径。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