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乡村振兴案例

乡村振兴看广东丨立足特色强产业 结对帮扶促振兴

时间:2021-09-23 09:12:4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为做大做强“饶平狮头鹅”产业,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9月22日,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驻市指挥部协同潮州市乡村振兴局、饶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乡村振兴弄潮“鹅”2021年潮州市饶平狮头鹅云展会,共谋狮头鹅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与潮州市狮头鹅产业振兴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研发、品牌营销、连锁餐饮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鹅民公社”和“卤功盖世”双品牌的系列产品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合作将进一步畅通狮头鹅产供销渠道,打造一条从田头到餐桌的狮头鹅产业链,助力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让狮头鹅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致富鹅”。

据悉,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的12个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驻镇工作队进驻以来,扎实开展对接工作,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改善提升人居环境、优化农村公共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重点方向发力,因地制宜探索各个进驻镇乡村振兴帮扶路径,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

潮州市饶平县是狮头鹅的重要原产地,特色产业资源禀赋深厚。当前,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驻市指挥部正将狮头鹅作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突破口之一,除举办云展会、开展消费帮扶外,还计划推动两市合力共同建设省级狮头鹅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引领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同时做好狮头鹅选育优良品种,为做大做强狮头鹅产业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