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乡村振兴案例

湖北孝感:农民丰收节线上线下联动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23 09:12:4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何勇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9月22日,孝感市(云梦)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云梦县祥山博物馆西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包含丰收节启动仪式、文艺演出、云梦县“十佳”农业经营主体颁奖、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农产品直播推介、非遗文化展示等多项活动。在非遗文化展区,云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三节龙·跳鼓舞等一一呈现,龙灯、皮鼓在传承人们手中上下翻飞,鼓声如雷,人声如潮;在特色农副产品展区,来自云梦县的近3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纷纷“晒出”了各自的招牌产品:云梦鱼面、富硒面、白花菜、焦切糖、蛙稻米等云梦县传统美食、优质米面粮油、鲜肉鱼虾等吸引市民驻足观展选购;在农产品直播推介展区,云梦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主播们现场直播“带货”,为网友们推介云梦县特色农副产品。

云梦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是文化强县,也是农业强县。近两年,云梦县主要农产品稳步增长,农副产品奔向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

此次活动由中共孝感市委、孝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中共云梦县委、云梦县人民政府,中共孝感市委农办、孝感市农业农村局,孝感市乡村振兴局,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何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