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要闻

北京内蒙古深化消费帮扶协作

时间:2021-09-18 09:27:13 丨 来源:农民日报 丨 作者:哈图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帮扶工作,有效促进脱贫地区持续发展,9月11日,推进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消费帮扶实现共同富裕研讨会暨北京内蒙古协作青城红城消费帮扶互助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呼和浩特和兴安盟首府乌兰浩特在蒙语中分别被称为青城和红城。据介绍,成立北京内蒙古协作青城红城消费帮扶互助发展中心,旨在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脱贫地区持续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同时,将内蒙古东西部宣传优势、产业优势互补互助,便于呼和浩特市及兴安盟所有的特色优势农产品联合向外展示展销,让源头好货的价值得到真正的体现,综合提高农产品整体附加值,从而带动双城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呼和浩特市与兴安盟以“青城·红城手牵手活动”为契机,成立区域结对共建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共建理念,扎实推进区域结对共建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