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四川资中县临空产业新机遇 签约项目27个

时间:2021-09-18 09:21:15 丨 来源:经济日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9月16日,借西博会平台,资中县在成都隆重举办拥抱临空经济,共促绿色发展——资中临空产业承载区推介大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7个。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马力贤摄

据了解,资中临空产业承载区距成都红星路南延线6公里,距天府新区核心区25公里;距天府国际机场28公里,成自高铁、蓉昆高铁、厦蓉高速交汇于此,连接红星路南延线、天府大道、天府国际机场的黄金通道正在落地,资东、资威、仁资等3条快速通道加速布局,具有承接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产业转移的天然优势。资中临空产业承载区将按照“一园两片多点”规划,“一园”是临空产业承载园;“两片”是球溪片区、规划面积10平方千米,发轮片区、规划面积5平方千米;“多点”是罗泉、龙结、铁佛等重点镇及辐射带动的周边镇。进一步抢抓天府机场临空新机遇,园区将重点布局发展航油储备、航空食品、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物流、生物制药、康养服务6大产业。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

资中县委书记毕胜围绕“资中—资源新中心”为主题,从“来源于千年历史文化的秀外慧中”、“脱胎于得天独厚的绿色本底之中”、“集中在扼守成渝主轴的便捷交通之中”、“凸显在拥抱临空经济的无限可能之中”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资中的优势所在。毕胜说:“资中千年人文底蕴的沁润加持,必将助力企业因文而名、因文而兴、因文而盛。”

  

图为杨健鹰教授讲话 马力贤摄

著名策划大师杨健鹰教授在会上高度评价资中发展态势和营商环境,非常看好资中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前景,表示将共享发展机遇,为把资中建设成为成渝发展主轴的重要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资中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人文之城。是成渝主轴上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孔子之师苌弘的故乡,共考取2名状元、200余名进士,国画大师张大千、新闻巨子范长江都曾在资中求学,素有“苌弘故里、状元之乡、山水资中”的美誉。(马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