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新闻

开发潜力巨大的非洲小水电项目

时间:2021-09-03 14:43:03 丨 来源: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白韵之

开发潜力巨大的非洲小水电项目是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于2017年,与尼日利亚科技部、加纳能源委员会、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合作实施的小型示范项目。该项目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推广与示范,提升尼日利亚、加纳、东部和南部非洲国家小水电管理及技术水平,推动当地小水电发展,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成果及经验模式将有助于推动其他周边国家小水电发展。

项目下开展的小水电管理及技术培训。

2018年,为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及非盟2063年议程愿景,扩大项目影响力,国际小水电联合会联合中国水利部、赞比亚能源部、赞比亚水利、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等举办第八届今日水电论坛。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及拉丁美洲共150多名代表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