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首届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21-09-01 16:47:52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8月31日,由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首届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论坛主题为“中拉减贫对话:政策与实践”,旨在进一步促进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减贫经验的交流和分享。

中国以及来自墨西哥等15个拉共体成员国有关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司长许健民、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陈鲁宁、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代表墨西哥外交部美洲机制与组织司司长瓜达拉马、墨西哥福利部计划与国际关系局局长里维拉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8月31日,首届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减贫与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减贫经验意义重大。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全球减贫事业需要各方充分的知识和经验分享,交流互鉴、经验共享对疫情后巩固脱贫成果并持续推进减贫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代表表示,中拉各国将加强减贫发展经验交流,提炼总结在中国和拉美各国取得积极成效的政策与实践,交流各国有益做法。同时,将充分利用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这一新的交流平台,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为未来深入开展减贫知识分享和推动减贫合作奠定基础。各国将继续努力,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减贫与发展领域带来的负面影响,携手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