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舞龙(初评)活动暨石城县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在江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10:26: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文艺山花奖,民俗文化,舞龙,江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9日至12日,第15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舞龙)初评活动暨石城县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在江西省赣州市举办。舞龙竞技热火朝天,琴江夜游如梦如幻,万亩荷塘争奇斗艳……来自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浙江等11个省市区的12支舞龙队参加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建党百年 山花竞放 龙舞莲乡”,活动不仅搭建起了一个民间文艺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对提升石城县民间艺术知名度,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石城县民间艺术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

在活动上,一条条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长龙灯彩边走边舞、技法精湛,配合着强劲有力的民间打击乐,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视觉盛宴。参加活动的嘉宾们还参观游览了石城县国家4A级景区通天寨、古樟工业旅游区、县博物馆群、石城阻击战烈士纪念馆等景观景点,领略雄伟壮丽的千佛丹霞胜境,感受当地鞋服产业的蓬勃发展。


图为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舞龙)初评活动现场精彩的灯彩踩街巡游表演。(郑志平摄)

据悉,石城县因“环山多石,耸峙如城”而得名,境内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石城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以节会友。坚持“全链条发展、全产业融合、全景化打造、全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发展路径,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休闲产业发展迅速。目前石城县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4项,正逐步形成“旅游兴旺引领,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齐振兴”的发展新格局。 

11日晚,山花奖(舞龙)初评活动在石城县森林温泉小镇广场隆重举行,各舞龙队各展芳华,惊艳全场。(郑志平摄)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民间文艺奖,是我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本次初评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西省文联主办,江西省民间艺术家协会、赣州市文联、中共石城县委、石城县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