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路上 湖北大力运用金融活水服务“三农”

发布时间:2021-07-01 09:50: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夏国燕、张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三农,乡村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金融支持,湖北省委

新华网武汉6月30日电(夏国燕、张劲)30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乡村振兴局与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与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分别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两家金融机构将累计投放贷款不低于6000亿元,用于推进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其中,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不低于3000亿元,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不低于3000亿元。

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陈志猛介绍,“十四五”期间,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将重点支持湖北3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投放贷款不低于800亿元;并加大对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信贷支持,投放粮棉油生猪等重要农产品贷款不低于1000亿元,保障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同时,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乡村振兴局与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将共同探索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模式,加大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完成“十四五”期间国家下达湖北省的2000多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根据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与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支持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壮大、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支持乡村能人兴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乡村“互联网+”等方面展开探索和合作,助力湖北“三农”发展提质增效。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李亚华表示,未来5年里,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加大对脱贫地区的信贷投放,对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5万元以内小额贷款应贷尽贷。

“湖北是农业大省,金融是资源配置的枢纽,‘三农’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表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让真金白银真正助农兴农、推进荆楚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