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30 09:02: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业农村,农业面源污染,盐碱地治理,项目监管,项目进度


      陕西省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推进会现场

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推进会在延安市南泥湾召开。

会议期间,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水利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农业农村局、陕西省农垦集团、有关项目县(镇)政府负责同志和47个重点项目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等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南泥湾千亩稻田、高标准农田建设、金伯利农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湖羊养殖基地、果园节水、希望小镇等项目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南泥湾管委会,柞水县、黄龙县、西乡县、千阳县、陕西省农垦集团、韩城市芝阳镇等代表,分别从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粮食生产、产业强镇等重点项目谋划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南泥湾近年来传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在盐碱地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初步形成了一套建设模式和干旱半干旱地区高效节水灌溉方式,为全省打造了典型、提供了借鉴。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湖羊养殖基地等项目谋划上,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谋划推动债券发行,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为陕西省探出了路子、树立了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参会代表观摩陕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金伯利农场)。

“要对标农业农村现代化,对标“十四五”目标任务,围绕抓项目、促投资,重点抓好六项工作。”陕西省委农办主任、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说,要以“项目库”支撑规划落地、以“链长制”推动产业融合、以“高质量”抓好重点项目、以“多元化”扩大有效投资、以“强引领”培育新型主体、以“提绩效”强化项目监管,强化项目谋划、审批、实施、监管、绩效等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投资监管,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加快项目进度。(杨喜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