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事求是 遵循规律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28 09:09:12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周尤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乡村建设,推进基层,遵循规律,振兴战略,形象工程

6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前往乡村振兴定点联系区县城口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尊重农民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

咸宜镇是吴存荣定点联系的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吴存荣一行来到该镇咸宜社区、李坪村、明月村以及城开高速互通施工现场、咸宜镇中心小学等地,实地调研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土地旱改水及宜机化改造等情况,走访农户,看望帮扶工作队队员。实地调研后,他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镇负责同志和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科技特派员情况汇报,研究咸宜镇乡村振兴思路和措施。

吴存荣要求,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选准发展路径,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努力将当地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发挥优势,对接市场,强化科技支撑,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产业。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意识,激活农村人力资源。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优先任务,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坚决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吴存荣强调,要转变工作理念,完善帮扶机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忌脱离实际、贪大求快,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记者 周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