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09:08:17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李薛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李炳军,乡村治理,乡村风貌,桃源河,乡村建设

李炳军在开阳县修文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6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赴贵阳市开阳县、修文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走访慰问老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参加调研。

在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李炳军认真听取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强化农房建设管控、提升乡村风貌。李炳军走进村民家中,拉家常、话发展,鼓励大家把村里的环境建设管理得更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度假旅游。在穿洞村小硒街,李炳军认真了解富硒农特产品展销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要求加强富硒品牌推广,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在村群众服务中心,李炳军认真了解基层党建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要求下大力办好普惠性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是李炳军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李炳军步行察看村容村貌,与村民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乡村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李炳军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村民深入交流,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办事。在桃源河景区,李炳军深入了解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要求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进一步丰富业态、提高品质,不断提升景区吸引力竞争力。

在穿洞村和大木村,李炳军先后来到老党员胡修武、王吉华、王跃伦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老党员作出的贡献,并为胡修武、王吉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李炳军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广大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是十分崇高的荣誉,我们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在大木村,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党员群众亲切交流,听取大家意见诉求,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农村垃圾污水治理、产业路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等具体事项,并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李炳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生活和山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进一步转变思路观念,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从突出到人到户转向推动区域发展,从政府投入为主转向政府市场有机结合,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种养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让农村更舒适更宜居。要提升乡风文明水平,推进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形成文明风尚。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奋斗、走向富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开阳县、修文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薛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