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找政府”App巩固脱贫成果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2:22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郜晋亮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云南,脱贫成果,找政府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找政府”App让农村低收入人口在遇到“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时,只需轻轻一点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这是今年云南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搭建的包含微信小程序、政务微信和数据共享中心于一体的“一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直接对接民政、人社、教育、卫健、医保、住建、水利7个部门的业务系统,涵盖生活、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困难等16项服务事项,可以全面、高效地响应群众通过“找政府”App提出的救助诉求。该平台的数据共享中心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为基础,汇聚医保就医、应急、交通、教育等救助数据,可以为求助者精准“画像”,也可以进行主动发现。同时,申请数据、办理过程数据、办理结果数据都将在中心存档,保证救助透明、全程可追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