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颖君:新冠肺炎疫情下稻米产业发展经验交流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6: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中非稻米价值研讨会论坛,新冠疫情,中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孙芳)6月8日,中非稻米价值链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相关非洲国家和多家国际机构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司长曹颖君表示,全球粮食供应链面临着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非粮食领域、尤其是稻米领域的各界专家分享中国稻米产业发展经验,共商稻米产业发展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司长曹颖君在研讨会致辞 (世界粮食计划署供图)

曹颖君指出,中国是稻米生产消费大国,也是稻米种植技术强国。中国着眼于稻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近年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致力于推动粮食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促进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大力开展粮食减损行动,加快仓储设施升级改造,推广绿色低温储粮技术,实施农户科学储粮项目,完善原粮散粮运输体系,制修订相关标准,引导口粮适度加工,做好产后节粮减损工作。同时,积极深化粮食产后领域南南合作。

曹颖君表示,中非合作水稻种植项目在非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非洲国家和人民愿意分享来自中国的水稻种植、储藏和加工技术,以提升非洲当地的粮食安全水平。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非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为支持单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