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从“穷窝穷业”到“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1-05-21 09:54: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苏燕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硬骨头,安居乐业,十三五,就业压力

新华网兰州5月20日电(苏燕平) 19日,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典型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加强政策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搬迁规划,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精确识别搬迁对象。重点着力破解了“搬迁哪些人、搬到哪里去、补助多少钱、生计怎么办、搬后如何管”等关键问题,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啃下了建设规模大、完成时限紧、群众顾虑多、基础配套弱、就业压力大、产业支撑少等“硬骨头”。11.4万户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并提前一年入住,安置区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基本完善。

同时,甘肃省积极谋划后续扶持措施,依托集中安置区建设工业园区、农牧业产业基地、商贸物流园区、冷链仓储基地、扶贫车间、旅游产业发展项目等扶持产业,使搬迁家庭实现了产业政策全覆盖。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 10.3万户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实现了搬迁群众从“穷窝穷业”到“安居乐业”的转变。(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