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东盟和中国是长期伙伴

发布时间:2021-05-19 13:14: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东盟,中国

 

东盟副秘书长康富在大会演讲。人民画报记者 陈建/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叶开) 5月18日,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省怒江州召开。东盟副秘书长康富在大会演讲时表示,“东盟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一种长期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模式贯穿于国家和地区层面的多种专题、部门和治理中。”

 

康富指出,在过去十年来,东盟成员国为减少生活在绝对贫困中的人口做出了努力。然而,数据显示,在划定了国家贫困线的东盟成员国中,2018年平均有30%的人口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新冠疫情加剧了不平等,并有可能使已经出现的减贫进展出现逆转。他认为,“城市的贫困社区,生活条件拥挤,不利于保持社交距离。 另一方面,农村家庭的贫困率更高,且当地社区卫生服务较弱。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导致无偿家务和护理工作负担显著增加。”

 

康富表示,建立和利用区域和全球伙伴关系、促进乡村振兴、利用技术进步和创新优势对推进全球贫困治理有重要的作用。他说,“重新构建我们的治理体系是必要的,它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明确的途径。公共政策和公共机构应更多关注开发农村地区发展潜力的需求,加强农村、城郊和城市地区之间的动态联系。参与当地社区和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有意义和实质性合作,将使这一举措事半功倍。” 他介绍,东盟农村发展与消除贫困高官会原则上通过了最新的五年工作计划。该会议的一个关键工作领域就是快速跟进农村转型参与年度社会经济活动的机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