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中国脱贫为全人类做出巨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05-18 15:28: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世界粮食计划署,屈四喜,脱贫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大会发言。(人民画报记者 陈建/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叶开)5月18日,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省怒江州召开。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大会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消除贫困、推动国家现代化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心,丰富了世界文明发展理论和实践,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的发展中国家。”

 

屈四喜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以自己卓越的智慧和呕心沥血的实干,在2020年历史性地甩掉了绝对贫困的帽子,中国提前十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大大加快了全球反贫困进程,为全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介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联合国机构之一,曾在中国实施了华侨安置、水土保持、生态林建设、畜牧水产发展、灾后重建、流域治理、农业综合开发等70多个大型无偿援助项目,项目涉及中国所有省市区,直接惠及了3000多万百姓。随着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在安徽、湖南、广西、甘肃、吉林等地开展小农价值链建设、乡村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等创新试点合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积极通过政策对话、技术培训与交流、派遣专家、知识分享等方式,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和借鉴中国在贫困治理、减灾防灾、产后减损、气候变化应对、营养改善等方面经验,推动在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开展水稻、玉米、木薯、小米、蔬菜、菌草价值链的合作,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农业农村发展。”屈四喜表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愿与中国和其他伙伴加强合作,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建设一个没有饥饿和贫穷的世界而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推进全球贫困治理 促进现代化发展”,中央有关部门、联合国机构代表、国外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有关高校、智库、媒体、企业、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研讨。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推进全球贫困治理,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地球家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