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国际贫困经验交流与互鉴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21-05-18 15:04: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希奥哈,阿根廷众议院副议长,国际贫困经验交流

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怒江开幕_中国扶贫在线_国家扶贫门户

阿根廷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视频发言。(人民画报记者 陈建/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沈秋)5月18日,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省怒江州召开。阿根廷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在大会演讲视频致辞时表示,国际贫困经验的交流与互鉴非常重要。


希奥哈说:“事实证明,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国的共同努力。近几十年来所有国家都将减少贫困作为主要施政目标。阿根廷也是其中之一,我们始终将减贫放在首位。如何战胜贫穷,如何消除或减轻贫穷的经验应该与所有国家分享。这不应该成为秘密,而应该为所有国家所用,应被视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共同财富。因此我要强调中国人民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不仅使数百万公民摆脱赤贫,并且分享他们的经验、知识、方法和所处的复杂情况,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参考。”


希奥哈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财富集中,必须避免这一情况愈演愈烈。阿根廷致力于推动实行累进税制,让经济上更有能力的公民能够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群,推动实现社会公平公正。


他表示,中国在减贫过程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幸福放在首位,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走出了一条具有世界意义的贫困治理之路。


希奥哈介绍,过去五年,阿根廷正义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交流经验并深化政治关系。正义党与中国共产党在政府工作上也相辅相成,形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希奥哈提出,所有国家都应做出更大努力来探索减贫的新途径。“我们应继续加深各国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成功经验,并共同探讨更加高效的新思路。通过本次论坛,我们可以总结经验,更好地应对减贫挑战,推动全球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