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将于5月17日在云南怒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08:51:50 | 来源:中国外文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发展,联合国,专家,治理

   为与世界分享减贫治理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形象,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云南省怒江州共同主办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论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怒江州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论坛将以“推进全球贫困治理 促进现代化发展”为主题,设置“交流减贫经验 深化共同发展”“巩固减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推进绿色减贫 共建生态文明”3个分议题。届时,中央有关部门、联合国机构代表、国外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有关高校、智库、媒体、企业、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将与会研讨,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交流经验、汇聚共识。

会议环节介绍   

交流减贫经验 深化共同发展

各方专家将共同研讨推进全球贫困治理的有效路径,探求国际减贫合作与发展,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减贫事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巩固减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

与会专家将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探讨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体制机制,推动减贫战略和机制体系平稳转型,持续改善贫困地区民生福祉。

推进绿色减贫 共建生态文明

国内外专家将以在云南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为背景,关注贫困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减贫与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话题,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地球家园。

本次国际论坛还将组织走访调研、参观怒江州减贫交流中心等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