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5: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遗传改良,畜禽生产,十四五,种源,育种体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实施《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立足“十四五”,面向2035年,提出未来15年推进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明确了主要畜禽遗传改良的目标任务和技术路线。

此次启动的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实施范围包括生猪、奶牛、肉牛、羊、马、驴等家畜品种,蛋鸡、肉鸡、水禽等家禽品种,以及蜜蜂、蚕等。重点聚焦全面强化自主创新、全面强化育种基础、全面强化育种体系和全面强化企业主体等主要任务,力争建成比较完善的商业化育种体系,显著提升种畜禽生产性能和品质水平,自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突破性品种,确保畜禽核心种源自主可控。

据悉,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将用15年的时间,重点解决我国畜禽良种“好不好”“强不强”的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