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9:26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龚文颖 陈贻泽 韦继川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广西,脱贫攻坚

5月7日上午,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在广西展览馆正式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共同为成就展揭幕并参观成就展。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参观成就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鹿心社、蓝天立、孙大伟、刘小明等步入展厅参观成就展。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由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日报社承办,共分为“高屋建瓴 殷殷重托”“久困于穷 战天斗地”“众志成城 精准扶贫”“攻坚克难 成就辉煌”“榜样力量 激励前行”5个篇章。

4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共展出500多幅(组)图片、18处视频、30个场景、20组约300件实物,丰富多彩、富有冲击力的图文视频,创意十足、独具巧思的艺术装置,生动详实的图表数据,集中展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全面呈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再现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这个展览办得很不错。我们一路走来,经历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苦历程。今天看了这个成就展,感触很深,很多画面展现的地方,都是我们去过、看过、接触过的。”参观过程中,鹿心社感触良多。他指出,通过观看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可以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了解广西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系统了解广西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易,也更加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以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让壮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各设区市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观成就展。(记者 龚文颖 陈贻泽 韦继川)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