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咖啡生豆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8: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星巴克,扶贫,咖啡生豆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7日,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二期2021年咖啡生豆赛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星巴克主办,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


本次比赛共计57支参赛豆,水洗豆32支,非水洗豆25支。所有参赛作品,已提前5个工作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监督下分类、重新编号(盲评)、装袋密封、脱壳。


评委通过带壳豆含水率、出米率、颜色、生豆气味、粒径大小分布等给出一个初评分。中国扶贫基金会指派专业人员进行生豆样品的烘焙;每个样品烘焙杯品一半,另一半留存,直至比赛结果公布后7个工作日。最后由专家组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得出综合评分及排名。


比赛中,裁判员对参赛的各类咖啡品种进行对比和评测,并记录详细数据。通过评委们的测评,最终得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


据悉,2020年4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星巴克基金会的资助和普洱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和宁洱县8个村庄开展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二期,该项目共计投入公益资金1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16万元),围绕“降成本、赋能力、改条件、增收益”四大方面开展精准帮扶措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