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在昆明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5:13 | 来源: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科技服务,中央一号文件,乡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振兴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在昆明揭牌

4月28日上午,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云南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是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云南光华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云南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组建打造的“新型科技助农”服务平台,以“科技助力三农、科技服务三农”为工作宗旨。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在昆明揭牌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的成立,是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的“到2025年,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在我省的具体工作落实,旨在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农业的内生增长,增强农业的竞争力,协同农业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融合,从而提高创新能力、创新效率并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综合性服务,打造一个区域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发挥联系工农、沟通城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托科技的力量,服务于云南省农业生产全链条,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以科技与种业融合、科技与农业生产融合、科技与产业服务融合、科技与生态融合为路径,提升我省农业全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在昆明揭牌

云南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心将以解决制约乡村振兴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为基础,以“突破一批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创新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集成应用一批科技成果和技术模式,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的科技引领示范区,做好实用技术、专业技能和创业培训”五大方面为目标,以探索直播购销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以及农业科技智库的搭建等为手段,全面做好“科技助力三农、科技服务三农”相关工作。(记者 茶志福 摄影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