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边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9: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常启德,联合国,乡村振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焦梦 叶开)2021年4月28日,在第77届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大会召开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代表处会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在线联合举办了以“通过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为主题的边会。来自联合国系统、亚太地区国家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国际组织以及私营部门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在会议上指出,中国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实践、中国动能。面向未来,中国将努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使脱贫地区脱贫人口在振兴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携手攻克时艰,为解决全球贫困问题、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表示,中国在8年内实现近1亿农村人口摆脱极端贫困,40年来实现近8亿人口脱贫。这是对亚太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的重要贡献。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就和经验令人赞叹。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8年内实现近1亿人摆脱贫困实属不易。期待中方同联合国机构紧密合作,同亚太、非洲等地区积极分享中国发展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本次边会旨在宣传和介绍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交流和展示亚太国家在可持续农业发展、减贫以及乡村发展领域的发展理念和良好实践,强调国际与区域合作的重要性,为促进亚太区域可持续农业发展、更好地推动疫后重建提供了借鉴。边会取得的成果将提交给今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为全球粮食系统深化改革提供解决方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