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选拔网红文艺达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2: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达人,代言,选拔赛,振兴战略,文艺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5日电  4月24日,呼和浩特地区网红文艺达人选拔赛启幕,旨在通过比赛遴选出能担任“三农”产品代言的优秀选手,促进呼和浩特电商产业发展,为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培养储备人才。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分18岁—35岁青年组和35岁以上中年组,要求海选选手展示2—3分钟的才艺表演,包括声乐、器乐、舞蹈、口才、技能、杂技、小品、小戏等。决赛选手需要拍摄2分钟介绍农产品的视频,要求视频主题明确、结构完整、表述清晰、创意清晰、画面稳定、内容积极向上。参赛作品要充分体现个人特色,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竭诚为家乡农业代言、为农村农产品代言、为农民代言。

呼和浩特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富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拓展“全民做主播 人人可带货”农村就业渠道,让就业的平台、创业的精彩、圆梦的舞台成为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积聚动能。

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新文认为,举办此次网红文艺达人选拔赛,既是现实与网络的互动,也是主题宣传与网络文化的结合,显示了农村现实传播题材具有强大的社会感染力。

国家一级导演周明夫说,扶贫办搭台文联唱戏,是呼和浩特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由呼和浩特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圣水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