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良田镇: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1-04-17 10:54: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良田镇,金凤区,产业融合,产业振兴,振兴战略

新华网银川4月16日电 春光正好,走进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光明村高标准智能化育苗中心,嫩绿的吊瓜苗儿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长势喜人。

乡村振兴要产业兴旺。近年来,金凤区良田镇充分依托沙地资源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夯实农村产业基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抓手”、有“资本”。

2020年,光明村投入600多万元建成高标准智能化育苗中心,共有育苗温棚14栋,主要培育吊瓜、西瓜、西红柿等优质果蔬品种。每栋棚的育苗量在26万-30万之间。

泾龙村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高标准建成设施大棚220余座。在泾龙村六队种植园区大棚里,翠绿的西红柿树架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130座西红柿大棚年实现盈利1000余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解决就业200余人次。

“这两年,我们引进了草莓、樱桃、火龙果等新的品种,相比过去种植西红柿、吊瓜,一座棚可收入7万元,比过去增加了2万元”。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村主任马文祥说。

金凤区良田镇副镇长金文静介绍,良田镇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目标,推进田园综合体及万亩设施农业观光长廊建设,促进设施温棚种植产业与农业休闲旅游协同发展,通过打造金星村现代农业科技扶贫产业园、锦绣山水现代农业示范园等8个精品产业园,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让群众都能从沙地从中获益,更好的增收致富。(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