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优秀代表走进各区各系统 “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9:06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朱松梅,张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北京,脱贫攻坚,宣讲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 张骜)昨天,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活动启动。未来一个月,13位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优秀代表,将陆续走进各区各系统,讲述动人故事。

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的神泉峡景区红色文化纪念馆前举办。会前,宣讲员和门头沟区干部群众全体起立,唱响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中,七位宣讲员以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逐一宣讲。门头沟农民尚显兰讲述了不屈不挠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的故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扶贫办公室魏强,讲述了“信息化+扶贫”的独特扶贫之路;密云大城子镇聂家峪村的第一书记王海东,践行“群众不增收,我就绝不回城”的誓言;主播代娜娜以直播带货助力扶贫……

下午,宣讲员又带着一个个真挚感人的故事,马不停蹄来到朝阳区宣讲。

听罢宣讲,门头沟炭厂村党支部书记邢卫兵深受感动:“我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这次宣讲让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村委一定会让百姓的生活更上一层楼,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朝阳南磨房乡双龙南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刚说:“七位宣讲员都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同志,他们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好政策落实下去。眼下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也会认真学、好好学,带领社区党员多办实事、办好事。”

据介绍,成立市级“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由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13位优秀代表组成。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展示北京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4月中旬至5月中旬,宣讲团将在全市16个区和各工委、各系统、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并启动“云宣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