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带着乡亲们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4:53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吴晓燕 鲁明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脱贫奔小康

易地搬迁的批复下来了,可是王坝村里却没有安置的土地,只有临近的张坝村有土地。于是,张小龙只能趁着晚上村民大都在家的时间,骑着摩托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来回奔波,跟张坝村的村民们协商。为了这件牵扯全村脱贫致富的大事,他前前后后跑了半个多月,最终顺利办成了土地征迁……

张小龙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五库镇王坝村党支部书记。这里山大沟深,王坝村曾是当地的深度贫困村之一,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增收困难。“2013年,我一上任就赶上了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任务。”自幼生长于王坝村的张小龙说,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如何带领乡亲们彻底拔掉穷根、甩掉贫困帽子这个问题,在他心头的分量更重了。

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42名贫困人口,是王坝村脱贫奔小康“最难啃的硬骨头”。深爱着这片乡土的张小龙下定决心:稳扎稳打,一定要带领乡亲们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档立卡、易地搬迁、人居环境整治……几年来,张小龙带领着乡亲们一步步向前。2018年,王坝村两个社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全面达到入住条件;2019年,全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张小明曾是王坝村背珠山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刚开始听说村里要搬迁的时候,他心里很犹豫:“张书记知道以后,一次次地往我家跑,给我们一家做思想工作,动员我们搬下来。”张小明说:“我们原来住在山上,条件很苦。现在,我们住的是两层楼房,孩子上学方便,老人看病也方便,生活明显改善了。”

王坝村的低保户张土改节,家里缺劳动力,家庭收入微薄。“张书记心里时常记挂着我们,平时经常会来我家拉家常,帮我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逢年过节也常来看望我们。”张土改节说。

“群众的事比天大”,担任村党支部书记8年来,这是张小龙恪守的信条和宗旨。他始终把自己摆在群众“贴心人”的位置,村民无论谁家里有事,他都会及时出现帮助解决,但他自己家里的事情却往往顾不上管:“为了让我全身心投入工作,家人给予我最大的理解与支持,给我工作提供了最大的‘后勤保障’。”

8年来,张小龙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人民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既是我的初心,更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