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五方面措施防止返贫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2:46 | 来源:经济参考网 | 作者:李志勇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返贫,经济参考报,乡村,振兴,就业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采取5个方面的措施来防止返贫。

第一,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监测收入状况、“三保障”状况、饮水安全状况,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第二,保持政策的连续和稳定,对现有的帮扶政策逐步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共确定了30多项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第三,强化帮扶,继续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针对性做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

第四,汇聚各方力量,比如东西部扶贫,比如“万企兴万村”等政策将继续延续下去。

第五,继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在就业、产业等方面还有一些特殊政策和措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