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 智慧农业赋能咖啡种植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6: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星巴克,咖啡,乡村振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2021年3月31日,星巴克“共享价值 智慧农业”咖啡产业扶持三期项目正式启动。星巴克宣布捐赠1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50万元),携手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在云南普洱10个咖啡种植村试点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设备和种植、初加工培训帮助当地1.8万余人次,实现“好品质、好环境、好社区”目标,持续推动云南咖啡种植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自2012年在云南建成星巴克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以来,我们坚持通过咖啡领域的专业背景和规模优势,脚踏实地地帮助当地咖农持续提高咖啡品质、改善生活水平。”星巴克中国社会影响力及政府事务副总裁竺蕾表示。

在“共享价值 智慧农业”咖啡产业扶持一期和二期项目试点的云南保山、普洱等地,咖农们在星巴克的帮助下不仅用上了定制的高效肥料,还有了专业的咖啡晾晒架、烘干机,初加工条件越来越好。

“共享价值 智慧农业”咖啡产业扶持三期项目中,星巴克在智慧农业举措上创新引入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应用等多项数字化手段,帮助咖农们从过去的“看天吃饭”,到拥有更多高效、精准的科学种植方法。例如,在咖啡田间铺设的传感器,可以自动抓取土壤情况、地表温度、空气温湿度等数据,并自动配比水肥灌溉量,一改以往咖农更多凭个人经验灌溉、施肥的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更精准地预先掌握气象信息,结合无人机喷洒温水,能够有效帮助咖农提前预防霜冻。同时,利用沉降技术对咖啡水洗处理的加工用水进行过滤,减少环境污染,助力咖啡种植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