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员阿方索·戴维斯获任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

发布时间:2021-03-30 15:39: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阿方索·戴维斯,难民署,联合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难民署近日宣布,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左后卫、加拿大国脚阿方索·戴维斯被授予“全球亲善大使”称号。


现年20岁的戴维斯热心支持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并利用体育的力量帮助那些被迫逃离家园的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在2020年,阿方索·戴维斯参加了eFootball PES2020线上足球直播比赛为被迫流离失所者筹资;2021年2月,戴维斯帮助加拿大政府发起了一项名为“共同学习”的活动,以促进世界各地的难民获得优质教育。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欢迎戴维斯加入难民署亲善大使团队,他表示:“阿方索·戴维斯是体育力量的化身,他的加入使我们倍感荣幸。体育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它能治愈和帮助那些被迫流离失所者,给他们带来希望、帮他们塑造未来。我们每天与难民接触时,都能看到体育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怎样振奋人心的变化。他的个人故事,他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天赋和成就,以及他对帮助难民的承诺都令人印象深刻。我很期待与他合作。”


据了解,戴维斯出生于加纳的一个难民营,5岁时和家人前往加拿大定居。15岁的时候,戴维斯开始踢职业足球。一年后,他就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成为了加拿大男足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员。


阿方索·戴维斯对联合国难民署的帮助心怀感激。“虽然难民营在我的家人逃难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但我经常想,如果我一直留在那里,而没有被联合国难民署重新安置,我会有什么作为?我想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