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湘东区:打造红色名村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7 11:30: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乡村振兴,萍乡

走进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三角池村,入目可见的是迎风摇曳的千亩花海、阡陌纵横的乡村道路、独具特色的村庄民居、庄严肃穆的红色景观……近年来,湘东区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推动“红色名村”建设,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进一步激活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凯丰生平事迹展览馆里陈列的一张张老照片,凯丰故居里摆放的一个个老物件,都留存着历史的印记。”三角池村党总支书记何树萍说。


近年来,湘东区依托凯丰故里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修葺凯丰故居、新建凯丰生平事迹展览馆和凯丰广场、建设廉政教育馆……通过多维度打造“红色阵地”,筑堡垒聚人心。同时,湘东区积极开展“信仰的力量”等主题党课,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凯丰故事”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为做好“红绿融合”文章,三角池村集中进行村庄环境美化,统筹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构建了15分钟党群便民服务圈。该村也先后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萍乡市十佳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引擎。三角池村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打造了“百亩果园、千亩花海”,探索了“莲鳖共养、莲虾共养”等农业新模式,现代农业初显发展新格局。2020年,该村接待游客超万人,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5万元。


“我们将继续擦亮‘红色名片’,以‘红色引擎’激活乡村振兴。”何树萍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