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将扶贫成果纳入法治轨道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3: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苑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扶贫成果,法治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2020年,中国经济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实现强劲复苏,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表示,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虽然仍面临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和不可预见性的挑战,但中国发展的目标更加清晰,各方面信心更足,经济将在追求速度和保证质量两方面实现更好的平衡。

周汉民委员表示,中国发展应走法治化、高水准之路,尤其是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成果需要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将扶贫经验、做法和制度纳入法治轨道,使脱贫成果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看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对推动中国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的同时,更要关注体制机制有什么进步,今后能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保障作用。

周汉民委员建议,中国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契合时代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也要关注调整经济结构带来的挑战,尤其是就业方面的挑战。就业不仅关乎民生,同样关乎人民的尊严。如今,新机遇、新亮点、新动能不断呈现,以5G网络、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新基建”旨在为新一轮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既要体现数字经济特征,也要注重就业优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