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震玲委员:摆脱贫困共圆梦想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0: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韦震玲委员,摆脱贫困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韦震玲委员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韦震玲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在脱贫攻坚战中,毛南族已告别绝对贫困!

韦震玲说,我们毛南族是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仅有10万7千人。我的家乡是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一个小村寨,偏僻闭塞,水源短缺。我们自古就生活在大石山里,说着自己才懂的语言。恶劣的环境限制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和追求,在漫长的岁月中,贫困挥之不去。我曾经以为,家乡永远也无法与外界相连了,除非奇迹发生。

韦震玲说,奇迹真的发生了。毛南族这个占全国人口不足万分之一的小小民族,得到国家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驻村寨,把脱贫措施一项项落实在山乡,凿山开路,挖渠引水,教育、医疗卫生机构逐步完善,扶贫产业逐渐兴起。如今的毛南山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家外,灯火明亮,果园飘香,桑树成林,稻香阵阵,平整宽阔的道路修到每一个村寨,清洁干净的自来水引进每一户人家。这是广西摆脱千百年绝对贫困的生动写照,更是我国伟大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我国人口较少的28个民族全部告别绝对贫困,一个也没有少,一个也没有掉队。毛南族人民充满与伟大祖国共进取的豪迈。

韦震玲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坚持不懈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向着明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充满信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